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台中甜點伴手禮選擇好多,該買哪一家?為你整理8款風格禮盒推薦

台中甜點伴手禮選擇好多,該買哪一家?為你整理8款風格禮盒推薦

在過去,如果遊客來到台中旅遊要買伴手禮,或是台中人想要買個台中名產送外地的親朋好友,大家在腦海裡會浮現出台中甜點伴手禮的第一個選項應該就是太陽餅!但隨著城市發展,越來越多美食在台中雲集,甜點伴手禮的選擇當然也越來越豐富多元,往往讓台中觀光旅客們不知道從何下手!

我們這就精選了8種不同風格的台中甜點伴手禮推薦,幫助大家可以針對不同的送禮對象,挑選適合的祝福心意,現在就一起看看有哪些美味又體面的台中甜點吧~

阿明師
(圖片來源:阿明師老店太陽堂 粉絲專頁)

酥香爽口的千層餅皮,包裹著甜蜜麥芽內餡,不知不覺就一口接一口的涮嘴好吃!這就是最出名的台中甜點伴手禮——太陽餅。

在百家爭鳴的台中太陽餅店中仍然閃耀著溫暖光芒的〈阿明師太陽堂老店〉,是台中市餅界的傳奇,根據台中政府地方史料的記述,位於自由路11號的老字號店鋪,正是台中太陽餅的起源地。

老店所販售的太陽餅,雖然沒有華美的設計包裝,若要作為年節伴手禮,精緻度或許稍嫌不足,但卻是最經典、踏實的台中味,走訪台中觀光的朋友一定要嚐過一回!

一福堂
(圖片來源:一福堂 粉絲專頁)

百年好風味|一福堂

台中百年老店〈一福堂〉,最經典的點心伴手禮就是甜蜜香軟的台式洋果子「檸檬餅」。

民國50至60年代期間,台灣曾經流行追求異國物品的風潮,一福堂的老師傅乘著潮流,特別從日本引進當時最新的烘焙技術,經過不斷地研發與口味調整,才打造出這款從小孩到老人都愛不釋口的新西式甜點。

綿密濕潤的西式蛋糕體,淋上以檸檬原汁調和的白巧克力,完美的黃金比例讓檸檬的酸巧克力的甜互相平衡,達成和諧的酸甜口感。簡單卻細膩的小點心,擁有讓每個到訪台中的旅客吃過一次就愛上的美味實力!

S 18300981 2

傳統點心新風貌|法雅

義式冰淇淋開啟甜點創作之路的台中甜點〈法雅〉,在台中文心路上擁有寬敞明亮的旗艦門市。堅持「簡單不膩」的美味哲學,以及天然無人工添加物的烘焙原則,創造出許多讓人充滿幸福感的風格甜點。

熱愛法式甜點的法雅闆娘,選擇以台灣在地水果與食材為巧思,為傳統的台灣糕餅點心演繹出全新特色風貌。例如將「鳳梨酥」內餡換成甜美荔枝,創造清甜爽朗的新風味,又或是加入糙米、帕瑪森芝士添加香氣;將香柚和抹茶搭配成黃金組合,成為「蛋黃酥」的內餡,竟合奏出詩情畫意的甜鹹滋味;縮小了傳統過大、很有負擔的太陽餅,保留酥皮與香氣成為 「小太陽餅」……

透過大量使用在地食材,發揮創意將意想不到的食材組合放入甜點裡,每一季都會創作出令人驚艷的絕好點心!是許多在地台中人會選擇做為年節送禮的台中甜點伴手禮!

澳喜
(圖片來源:奧喜長崎蛋糕 粉絲專頁)

綿延古早味|坂神本舖/奧喜 長崎蛋糕

台中第二市場最有人氣的台中甜點伴手禮,絕對就非〈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莫屬了!

柔軟濕潤的蛋糕體、一開盒就撲鼻而來的清新香甜.讓很多人把它誤會成是蜂蜜蛋糕,不過長崎蛋糕的烘焙成份其實很單純,只有雞蛋、麵粉跟砂糖,並沒有添加一絲蜂蜜,口感跟蜂蜜蛋糕比較起來,其實更有彈性一點。

原本只有台中在地人才知道的老派西點,現在每天總是排起長長的人龍,因此位於台中第二市場的總店,目前僅接受現場排隊預約、購買,而近期開立、改名為「奧喜」的松竹分店,則已經有開放電話預訂。也是來訪台中觀光旅遊的朋友必嚐的古早味台中名產唷!

日出乳酪
(圖片來源:日出乳酪蛋糕 粉絲專頁)

文青不能錯過|日出

在台中擁有多家分店的知名台中甜點伴手禮〈日出〉,以乳酪蛋糕、土鳳梨酥為主角,是最早將台灣映象帶入產品設計的品牌。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人氣打卡景點「宮原眼科」,就是其分店之一,復古紅磚木頂式騎樓,仿造復古圖書館的挑高空間,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造訪,其他分店也都各具特色。

〈日出〉的乳酪蛋糕是屬於「重乳酪蛋糕」,綿密滑順、入口就是濃郁奶香,有蘭姆伯爵、龍眼花蜜、玫瑰白酒……等多元口味可以選擇,除了豐富的味覺層次是一大享受,古典雅致的禮盒包裝設計,更提升了整體質感,是喜愛知性風格的朋友們不能錯過的台中甜點伴手禮~

短腿阿鹿
(圖片來源:短腿阿鹿餅乾 粉絲專頁)

童心奇趣味|短腿阿鹿餅乾

據說是老闆為了孩子們而創立的愛的品牌〈短腿阿鹿〉,從店名、包裝到購買規則都有著一種童心感與孩子氣的堅持。

〈短腿阿鹿〉不僅只販售「奶油曲奇餅乾」,而且為了不讓食材的氣味混雜在一起,每間分店僅販售特定口味,有大墩店的奶酥口味、逢甲店的可可口味,以及漢口店的起司口味,並且每個人限定只能購買3盒。

鬆軟香甜的香濃餅乾,在嘴裡慢慢化開後,整個口腔都會充滿濃濃奶香,讓人上癮、止不住一片接一片的好味道,就算每天限量現烤、需要現場排隊等候,也擋不住大家想要把餅乾買回家的熱情。

和日
(圖片來源:和日 大福專賣店 粉絲專頁)

日系客家好食|和日手作甜點

起步於中美街,讓人引爆少女心的新興台中甜點伴手禮〈和日手作甜點〉,店裡的招牌甜點,是老闆傳承自阿嬤的客家麻糬手藝,以台灣在地老糯米手工製作的「日式大福」。中間雖然曾經一度中斷營業,後又在粉絲的引頸期盼下在精誠路重新開業。

〈和日〉的大福內餡特別選用澳洲乳酪、法國無鹽奶油、日本上白糖……等來自各國的精選食材,用料精緻講究,許多人分享即使冷藏過後,外皮依然Q彈好吃。

除了店內常態販售的巧克力、抹茶等口味,更不定期會推出季節限定的特別款,例如光是冬天最熱門的草莓大福,就推出了紅豆、芋泥、生乳酪3種搭配口味,一年四季都準備讓人大飽口福!

花鳥川
(圖片來源:花鳥川水果千層蛋糕 粉絲專頁)

清爽綻放|花鳥川水果千層

被部落客盛讚「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生乳檸檬千層蛋糕,是〈花鳥川水果千層〉店內所販售的唯一產品。

細緻綿密的薄片蛋糕皮,與生乳檸檬內餡相互交疊,層層打造清爽紮實的蛋糕體,再舖上一層切工完美、經過檸檬醃漬的蘋果片,成為整個微酸微甜的清新亮點,每吃一口都在嘴裡綻放十足果香!非常有層次感的千層蛋糕,不管冷凍或是稍微解凍過後都很好吃。

而禮盒包裝的保冷設計很貼心、很完善,就算是住得比較遠的外地旅客,也不用擔心返程路途中蛋糕的保冰問題,絕對是值得外帶回家分享的台中甜點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