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慶祝美好生命的降臨|法雅彌月送禮指南,這樣準備最有禮

慶祝美好生命的降臨|法雅彌月送禮指南,這樣準備最有禮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部落格

從古至今只要家裡有新生兒出生,挑選彌月禮盒就是新手爸媽們最重要也最苦惱的事,當親朋好友相互贈送衣物、禮品或是食物,來表達祝賀恭喜,為了回禮,新手爸媽們在彌月禮盒的挑選上就更加謹慎用心,如何送禮送到心坎裡來表達感謝之意,送禮習俗所要注意的細節繁多。

法雅這次幫大家整理了完整的彌月送禮指南,讓新手爸媽了解何謂彌月、彌月送禮對象和時間、彌月習俗怎麼做可以保孩子一生平安健康,以及如何挑選適合的彌月禮推薦,就讓我們一起好好了解彌月的送禮之道吧!

pexels lisa fotios 2721581

所謂彌月就是寶寶出生後滿三十天,這也是為了讓媽媽能夠不受打擾好好坐月子,待滿月即彌月的時間一到,媽媽和寶寶養足了體力和精神,就可以和親朋好友見面了,見面的同時,親朋好友通常都會帶上一些寶寶的衣物禮品作為贈禮,希望寶寶可以吃得好穿得暖,健康長大。

而為了報答這些盛情,主人家通常都會在彌月的時候,擺個滿月酒或是挑選適合的彌月禮盒來做為回禮,這就是彌月送禮習俗的由來。

彌月送禮對象,通常會是一些親近的親朋好友或是同事;而彌月禮盒的送禮時間,則是以寶寶出生滿30天到40天之間,都是適合贈禮的。

彌月習俗:祈求孩子一生平安

彌月除了親朋好友之間互送禮物之外,還有許多彌月習俗,這些習俗雖然冗長了些,但都有祈求孩子一生平安的寓意。

彌月習俗1:祭拜祖先及神佛

彌月這天會擺上滿月酒並準備油飯和雞酒來祭拜祖先,也敬告神佛,對祖先和神佛說出孩子的生辰和姓名,祈求保佑孩子一生平安健康。

彌月習俗2:外婆家「送頭尾」

女方家也就是外婆家,有一個「送頭尾」的習俗,添購一套孩子從頭到尾的行頭,例如衣服、鞋襪、帽子、紅龜粿、一對禮燭、紅桃…等,帽子或是衣服則是會以金絲線或是銀絲線繡上「卍」字,來象徵平安。另外,金銀鎖片或是長命鎖片也是長輩相當愛送的禮物,可以幫孩子擋住關煞,保長命百歲。

到了現代,若是覺得上述禮俗較為繁瑣,也可以以現成的禮金代替,讓媽媽自行為寶寶添購所有需要的物品。

彌月習俗3:剃胎毛

剃胎毛是滿月的一個重要儀式,在這一天將孩子的胎毛一一刮除乾淨,一來是去除穢氣,二來是祈求孩子一生圓圓滿滿,聰慧帶財氣。

pexels photo 9215236

彌月禮盒的選擇,生男生女大不同

然而傳統的彌月禮俗中,生男、生女也會影響到彌月禮盒的選擇!如果是男寶寶,彌月禮盒的標配會選擇以油飯為主,再附上兩顆紅蛋和大雞腿,紅蛋寓意著生生不息,而油飯則代表子孫綿延,傳宗接代多子多孫之意;如果是女寶寶,彌月禮盒則通常會選擇香甜可口的彌月蛋糕,象徵小女孩嬌俏可愛的意思。

不過到了現代,新手爸媽們考量到送禮的便利性、是否容易保存,以及性別平等意識越來越普及,越來越多人無論生下男孩或女孩,不會再拘泥於傳統的彌月禮俗,通常會選擇食用方便沒負擔的彌月蛋糕,在禮盒包裝上也夠體面大氣,更能表達對親朋好友的感謝之意。

圖片中為法雅的熱門彌月禮盒生乳捲蛋糕

法雅彌月禮盒純天然的製作過程

我們理解新手父母要一邊照顧寶寶、一邊要尋找適合的彌月禮盒的苦惱,因此在製作招牌生乳捲時,就希望以「嚴選天然食材」、「不用人造食用油」、「不含人工添加」這三種單純的堅持放進生乳捲的製程中,以呼應新生兒的純淨無瑕。品嘗起來只有天然食材的自然香甜,因為不使用人造食用油,吃起來更為清爽無負擔,最後不含人工添加,讓新手爸媽和親朋好友可以吃的健康又安心。

法雅的彌月生乳捲就像我們捧在手心的孩子,之所以稱做舒芙蕾因為改良自捲蛋糕,蛋糕體更柔軟、濕潤,口感也更好吃,生乳捲裏頭的風味內餡,堅持使用台灣在地農產製作,不僅新鮮也保有自然的香甜,與蛋糕體完美融合,推出以來一直是台中彌月禮盒推薦的熱門單品!我們用心製造它,因此純淨天然、柔軟香甜,絕對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熱門彌月禮盒推薦——低糖低熱量的法雅生乳捲

法雅的彌月生乳捲口味多樣,包含經典長銷的原味、巧克力、抹茶、伯爵,以及季節限定款,每種口味各有愛好者,品嘗起來香甜不膩,自然芬芳,因為製程用心絕對比一般生乳捲更好吃。除了單一口味禮盒,還有舒芙蕾生乳捲雙拼禮盒(原味+巧克力),都是深受新手爸媽熱愛的選項。

原味舒芙蕾01

吃起來口感綿密鬆軟、欲罷不能,尤其冰淇淋內餡更是法雅生乳捲的一大亮點,入口時的甜蜜在口中蔓延化開,彷彿在傳遞溫暖的母愛,是人氣第一的經典口味。

S 2547757

嚴選60%黑巧克力,甜蜜中帶點苦味的滑順口感,一口咬下滿滿幸福滋味,這是巧克力控必點的口味。

S 2547760 1

嚴選日本百年「森半宇治抹茶」,苦中帶甜的抹茶風味,絕對讓抹茶控愛不釋口。

除了以上常態口味之外,我們也會順應季節推出限定口味,包含草莓舒芙蕾生乳捲焦糖蘋果舒芙蕾生乳捲…等,若是喜愛法雅的生乳捲可千萬別錯過了季節限定款,每款滋味都會讓你既驚艷又難忘,並期待它再一次出現!

親愛的新手爸媽,有對彌月的由來,以及要送禮的對象、時間更加瞭解了嗎?

法雅的彌月蛋糕就如同嬰兒般單純的製程,絕對讓您們吃的放心安心,包裝上更用心,從彌月蛋糕選購,到謝卡完整服務,讓您輕鬆省心,快來法雅選擇最好的彌月禮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