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讓人瞬間抵達日本的幸福滋味,抹茶控絕對不能錯過的抹茶冰淇淋蛋糕

讓人瞬間抵達日本的幸福滋味,抹茶控絕對不能錯過的抹茶冰淇淋蛋糕

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難發現,在台灣只要有品牌推出抹茶甜點,像是全家超商的抹茶霜淇淋,又或者哪間知名甜點店出了新款的抹茶甜點,往往都能立刻席捲一眾少女心,就連平常不是抹茶控的男生女生,也都會想要嚐嚐鮮。

可能因為跟日本友好的關係,再加上台灣人本身就喜愛飲茶,抹茶甜點一直是台灣甜點界的熱搜關鍵字,像是抹茶紅豆、抹茶巧克力、抹茶千層派、抹茶抹茶冰淇淋蛋糕……,光是聽到「抹茶」兩個字,就足以讓抹茶控們心動不已。

pexels taryn elliott 4540356

究竟抹茶甜點為什麼可以不分老少男女,擄獲所有人的味蕾呢?

pexels darina belonogova 8004565

抹茶的印象,有讓人一秒抵達日本的魔力

雖然抹茶實際是發源自中國,不過我們現在幾乎講到抹茶,就會立刻聯想到日本。

在日本的茶道文化中,喝茶不只是喝茶,更加講究製作抹茶的心境和態度,只要進入茶室,使用的每一只茶具、品茗的每一道禮儀,都昭示修養、品味以及身份地位。

也因此抹茶到了近代雖然已經普及,也成為眾多甜點的主角,卻依然保有一股風雅魅力,只要提到抹茶,所有人的腦海中都會馬上浮現出悠遠雅致的日系風景。

抹茶的風味,吃著就讓人感覺很幸福呀!

法雅始終認為:「甜點的存在,是為了讓生活感到更幸福。」
甜點本身就是幸福的象徵,但是抹茶裡是真的含有讓人覺得幸福的成份唷!

抹茶其實也是綠茶的一種,所以成份裡含有大量咖啡因,但不會使人成癮;而其中含有茶氨酸的成份,經過實驗證實可以幫助放鬆、紓壓。那麼來吃上一份抹茶甜點,就是更加倍的幸福滋味了!

抹茶的綠色,看著看著就療癒起來

在色彩學中,綠色既不屬於暖色調、也不是冷色調,是一種中間的顏色,寓意著生命、希望、生機蓬勃、寧靜。

而抹茶清新明亮的鮮嫩綠色,單從視覺上就給人一種文藝精緻的氛圍,在品嚐抹茶甜點之前,就先被抹茶甜點的顏值療癒了~

感官被滿足了之後,抹茶也富含對身體有益的元素

抹茶跟綠茶其實算是同出本源,綠茶採用的是葉子,而抹茶是綠茶葉梗的部分。

除了前述提到茶氨酸,抹茶裡面含有的兒茶素是綠茶的3-137倍,以及豐富的抗氧化成份,而且抹茶的膳食纖維也是糙米的10倍。對健康的益處良多,是不可多得的綠色寶藏!

{法雅}玄米X抹茶冰淇淋蛋糕=匠心獨創的日系食感

法雅自從創立品牌以來,一直立志從熱量低、低負擔的義式冰淇淋開始,要在台中美食之都,創造另一種冰品甜點的美食體驗,希望帶給大家「簡單不膩」的生活食感,希望帶給大家踏實內斂卻又幸福浪漫的感受。

既然抹茶有許多令人著迷的元素,又對我們有這麼多好處,那麼法雅是如何應用抹茶,來製作好吃又無負擔的抹茶甜點呢?

玄米與抹茶,一拍即合的相遇

法雅的抹茶冰淇淋蛋糕,匠心獨具的選用玄米與抹茶結合,兩者各自擁有獨特香氣,玄米的幽香遇上抹茶的回甘,卻一拍即合,揉雜出濃郁茶香,滿滿都是歲月靜好的氣息。

由師傅親自熬製,香氣四溢的紅豆餡

蛋糕內層中的紅豆餡料,則是由法雅的甜點師傅用獨家方法親自熬煮,甜度非常低、豆香卻濃郁,與玄米、抹茶碰撞在一起,產生了完美鬆綿的口感,帶給抹茶控平衡美好的幸福滋味。

以牛奶義式冰淇淋增添風味層次

最後,在法雅抹茶冰淇淋蛋糕的底層內餡,我們選用手工牛奶義式冰淇淋Gelato,乳含量減少2/3~3/4,為蛋糕帶來更豐富的風味堆疊,以及細緻綿密的口感。讓每位抹茶甜點控都可以吃得無負擔、吃得更清爽!

不喜冰品的抹茶控們,來試試〔法雅〕抹茶舒芙蕾生乳捲吧

S 2547760

如果你不太喜歡吃冰淇淋,或是希望有更多元的抹茶甜點選擇,那麼法雅也有提供抹茶舒芙蕾生乳捲,同樣也是不含化學添加物,使用純天然的食材與日本百年「森半宇治抹茶」,苦中帶甜的風味讓你愈吃愈順口,完全不會感覺到膩。

除了日常做為下午茶食用,也非常推薦抹茶舒芙蕾生乳捲作為彌月送禮,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擁有新生命的喜悅喔。

讓人瞬間抵達日本的幸福滋味都在這裡,各位抹茶控們千萬不要錯過!

這張圖片上面是法雅的抹茶冰淇淋蛋糕,而且是父親節期間限定的綠巨人造型喔

2022年父親節,法雅也特別推出了結合鋼鐵英雄元素-綠巨人造型的抹茶口味冰淇淋蛋糕,期間限定、數量有限。

現在就去看看,還有哪些英雄造型的主題冰淇淋蛋糕!挑一顆給你家的鋼鐵英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