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來台中怎麼玩?台中捷運綠線吃吃喝喝玩耍地圖
台中捷運美食 文心中清站 法雅餐廳外觀

來台中怎麼玩?台中捷運綠線吃吃喝喝玩耍地圖

臺中捷運綠線是中臺灣的首條捷運路線,於2021年4月25日通車了!有了便捷的捷運,來到台中又多了許多吃吃喝喝玩耍的地點,且再也不用擔心找停車位的煩惱了!不管是捷運綠線美食或者捷運綠線景點,全都可以藉著便捷的交通一網打盡!現在就跟著捷運綠線一起吃吃喝喝玩耍台中吧!

119高鐵台中站

走出高鐵台中站約800公尺,10分鐘路程就到了烏日台灣啤酒廠,喜歡台灣特有啤酒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特殊的景點,這裡可是許多外國朋友也很喜歡的地方喔!來到這裡,除了有免費的啤酒試喝到飽,還有多種新研發的啤酒口味任君挑選,最特別的是還有啤酒冰沙與瓶蓋創意童玩體驗課程,自己DIY體驗,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台中捷運沿線景點 烏日啤酒廠
烏日啤酒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4.0)

118烏日

FiMi pâtisserie FiMi後山小廚房就在烏日站步行約10分鐘的光日路上,每日提供不同的甜點,店門口就貼上本店使用鮮乳坊的鮮乳海報,讓大家喝得安心,店內有許多公仔和乾燥花用來裝飾,氣氛非常不一般,非常適合親友聚餐或喝下午茶。店內最有特色的莫過於讓人眼花撩亂的甜點,多種口味讓你非常難下決定啊!不愛大魚大肉的朋友,這裡澎派的輕食沙拉,正合你的胃口。

117九德

走出九德站一定要品嘗在地烏日人激推的宮小籠湯包,不論平日、假日總是大排長龍,地點在三民街與中山路二段的轉角處,小小的攤販很容易忽略,但只要看見長長的排隊人潮就是啦!宮小籠湯包一份8顆,每個都是有重量的,除了小籠湯包外還有滿滿的蔥花及薑絲,老闆給料完全不手軟,不來吃一遭,真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胃了!

115大慶

捷運大慶站與大慶車站為雙鐵共構車站,這裏有最知名的景點「大慶夜市」,步行大約10分鐘左右。大慶夜市每週三、六、日營業,大慶夜市有許多知名美食,如鳳梨冰、蔥油餅、豆乳雞、鹹水雞、地瓜球、夜市牛排、現烤鮮蚵等小吃通通吃得到,上百攤美食小吃攤位等你來逛夜市,讓你選也選不完,吃都吃不完。

114豐樂公園

小橋流水、滿片綠色草地、寬敞的廣場豐樂公園就位於豐樂公園站旁,步行約5鐘即可到達,以雕塑裝置藝術著稱的豐樂公園,除了裝置藝術外,更有大人小孩都愛的兒童遊戲區,磨石子溜滑梯、鞦韆、沙坑、蹺蹺板應有盡有,一旁還有貼心的化妝室、洗腳區,很適合假日帶小孩來這放電。

豐樂雕塑公園
豐樂雕塑公園(圖片來源:台中官網旅遊網)

113南屯

南屯站步行7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臺中市南屯親子館,這是台中首座旗艦型0-6歲親子館。一樓是0-2歲寶寶專屬樓層,高處有吊玩偶吸引寶寶目光,並有多面鏡子、布書、軟墊、觸感球的教具,很適合不會爬行的小嬰兒。2樓沒有限制年齡層,是所有的孩子共享的樓層,例如有積木、角色扮演、手作區、繪本區。三樓除了舞台活動區,還設有閱讀區,有許多適合0-6歲閱讀的書籍。

112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就位於文心森林公園站旁,步行約3分鐘。文心森林公園打造了12座感官遊戲設施,包括其他公園少見的木珠溜滑梯、伸縮木樁等,更規畫了親子遊戲區,如沙坑、益智遊戲。也是個在市區屈指可數的大型生態公園,園中有大量的樹木跟綠地。台中很多大型活動的場所,像是大咖明星們的演場會、台中傳統藝術節、搖滾台中樂團節,連電影《陣頭》也是在這邊取景的。出捷運就能到公園逛逛,多愜意啊!

台中捷運景點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CC BY-SA 3.0)

111永安宮

台中根本就是個怎麼拍都好看的城市,出永安宮站步行約7分鐘就可以到怎麼拍都很有感覺的無為草堂。台中人的世外桃源「無為草堂」,提供茶品、精緻套餐、鍋物、點心等,是忙碌城市中難得的寂靜空間,古式庭園建築設計,讓人一秒從城市穿越到古代,每個角落都好好拍,更有許多cosplay在此取景。來這邊拍拍照,悠閒的享受餐點,好不愜意!

110市政府

台中國家歌劇院是台中著名的新地標,為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以「美聲涵洞」為概念,獨特曲牆與無樑柱結構,被譽為世界最難蓋的建築,前衛外型和高難度曲牆結構,成為世界九大新地標的絕美歌劇院,更是許多台中結婚新人拍婚照的必選景點,這是一定要來朝聖的!

台中捷運景點台中歌劇院
台中歌劇院(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09文心櫻花

文心櫻花站步行5分鐘有間特別的拉丁美洲料理麥意斯咖啡蔬食,老闆曾居住在中南美洲,將異國料理蔬食結合自己烘焙的咖啡,店內所使用的咖啡豆都是店家親自所烘焙的,來過就讓人念念不忘。店家的牆上貼滿許多國外人文風景照以及麥意斯老闆在國外參與農業技術發展的工作照片,若想品嘗異國料理,麥意斯咖啡蔬食是個不錯的選擇。

107文心中清站

位於文心中清路步行約5分鐘的法雅台中文心旗艦店,店家帶著「簡單不膩」的美食堅持,跨足複合式餐廳經營,從招牌義式冰淇淋義式冰淇淋蛋糕,到正餐、下午茶到冰品(查看菜單)、烘焙甜點、伴手禮通通都有。用餐環境舒適、空間寬敞、CP值高,加上琳瑯滿目創意十足的商品,且分量十足的餐點,非常適合下午茶或聚會的好地方。最重要的是,店家對於餐點的堅持,大量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不添加人工香料與色素,讓顧客吃得開心也吃得安心。

台中捷運美食 文心中清站 法雅餐廳外觀
台中捷運美食 文心中清站 法雅餐廳午晚套餐
台中捷運美食 文心中清站 法雅餐廳
  • 電話: 04-2291-5669
  • 地址: 台中市文心路三段357號(台中捷運綠線文心中清107站)
  • 營業時間:每日 10:00 – 20:30

106文心崇德

在文心崇德站旁,步行僅需3分鐘的台中知名人氣麵店「老向的店」,不管甚麼時候來都是大排長龍,經典招牌必吃「清蒸鴨胸麵」,帶皮的鴨胸肉竟然有如雞腿肉般軟嫩的口感,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一吃就上癮。湯頭真的很棒,很清爽的天然原味,沒有過多的調味,不過如果想吃到大概要12點半以前來才吃得到,想吃要趁早!

105四維國小

四維國小站步行10分鐘左右,就能欣賞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舊名一德洋樓),是一個以愛情為主軸,將歷史建築與藝文空間相結合的旅遊新亮點,包含了三合院與洋樓,有許多圓弧拱門設計迴廊結合圓拱設計,怎麼拍很有意境呢!想必之後又將掀起一陣IG打卡熱潮囉!

104松竹

松竹站附近步行約6分鐘,有一間十分低調座落在巷弄裡的甜點店:傘甘甜點工坊,這是一間以老舊房舍改建的甜點店,戶外庭院有支紅色大傘吸睛又亮眼,老闆餐點堅持使用天然食材,不添加人工甘味與防腐劑,菜單除了主打的甜品,也提供輕食沙拉、咖啡,選擇還蠻多樣化,想吃鹹食還是甜食都有,非常適合午後悠閒的時光來這裡閒坐啦!

103舊社

舊社站步行不到5分鐘的距離,就能到達IG爆紅的打卡熱點「米奇樹」,位於南興公園(萬坪公園)內,有一顆芒果樹,未經修剪的形狀猶如米奇,可愛的模樣讓許多人都爭相來朝聖。萬坪公園內還設有兒童遊戲區、健身伸展設施、溜冰場等,一片廣大的草皮讓大人小孩跑跑跳跳,是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台中捷運景點南興公園米奇樹
南興公園米奇樹(圖片來源:台中市觀光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