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台中義式冰淇淋名店的巧克力選用堅持|法雅嚴選
法雅旋轉巧克力義式冰淇淋蛋糕(7.5吋)

台中義式冰淇淋名店的巧克力選用堅持|法雅嚴選

「法雅」是位於台中西屯的文心路上的冰品甜點名店,以義式冰淇淋與義式冰淇淋蛋糕為招牌美食。創立至今,宅配冰淇淋蛋糕、冰淇淋禮盒與其他烘焙禮盒,擄獲全台灣許許多多熱愛甜點的朋友的心!

而法雅美食的美味秘訣,除了將「簡單不膩」貫徹到底以外,更有著使用好食材的堅持。即使是最常見的巧克力冰品甜點,在法雅也有著不同凡響的食材選用堅持。

法雅的巧克力食材講究
圖片出處:Pexels

在法雅,不論是義式冰淇淋或者義式冰淇淋蛋糕,我們採用與法國頂級GODIVA巧克力同等級的「法芙娜Valrhona」100%可可粉。進貨進來的法芙娜可可粉,全數再經由甜點師傅按照配方,將可可粉製作成巧克力冰淇淋與巧克力冰淇淋蛋糕主體。

值得一提的是,法芙娜可可粉素來在食品業界被譽為「巧克力中的愛馬仕」,具有極高品質的同時,也絕對是在烘焙業界出了名的「高貴」材料——以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為例,因法雅堅持使用法芙娜可可粉,使得成本跟一般原物料相比高出4倍左右。

因此,出品自法雅的巧克力冰品甜點,個個都可謂「不惜成本」之作。

為什麼法雅堅持選用法芙娜Valrhona可可粉?

為什麼法雅堅持選用法芙娜Valrhona可可粉?

既然法芙娜可可粉原料不便宜,為什麼法雅依舊堅持不妥協、一定要使用呢?

因為,我們始終認為:「甜點的存在是為了讓生活感到更幸福!」

所以,不但熱愛使用在地水果為製作甜點的食材,即使不是甜點,我們也堅持用最好的!不添加人工香料與色素,沒有過甜或人工添加物的膩口感,是基本,我們更希望保障熱愛甜點的朋友的健康。

棕櫚油、糖調和充數的「仿巧克力」(或稱代可可脂),容易對心血管造成威脅,此類原料在法雅是看不見得。一律使用高級法芙娜可可的堅持,使法雅出品的巧克力甜點每一口都能吃下天然可可脂的類黃酮、可可多酚,這些成分有助於抗氧化,適量食用不但能享受吃甜點的愉快,更對身體有益呢!更多黑巧克力的好處

法雅出品的優質巧克力甜點們

旋轉巧克力義式冰淇淋蛋糕(7.5吋)

使用頂級法芙娜巧克力製作義式冰淇淋主體搭配上72%香濃巧克力脆片與香草義式冰淇淋,內餡帶入酸甜的櫻桃果粒,提升香草及巧克力的融合度,這是小朋友大人都愛的一款義式冰淇淋蛋糕。

法雅旋轉巧克力義式冰淇淋蛋糕(7.5吋)

巧克力義式冰淇淋

使用頂級法芙娜巧克力製作義式冰淇淋主體搭配上72%香濃巧克力脆片與香草義式冰淇淋,內餡帶入酸甜的櫻桃果粒,提升香草及巧克力的融合度,這是小朋友大人都愛的一款義式冰淇淋蛋糕。

巧克力義式冰淇淋

巧克力舒芙蕾生乳捲

這是許多新手爸爸媽媽常挑選作為彌月蛋糕的巧克力甜點。

法雅嚴選60%黑巧克力,濃醇巧克力香氣,如絲綢般滑順口感,甜蜜中帶有些許的苦感,巧妙平衡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

情人節巧克力捲蛋糕—巧克力舒芙蕾生乳捲

其他巧克力常見問題

  • 巧克力的%數代表什麼呢?

巧克力的成分包含了可可膏、糖、乳質和香料添加物,%數即為可可膏所佔的比例,剩下來的大多是糖分,乳質及香料的比例相當少可忽略不計。70%的黑巧克力即含有70%的可可膏及30%的糖,%數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糖量就愈少,因此味道愈苦。

  • 百分比愈高的巧克力愈高檔嗎?

並不是這樣的!
巧克力的等級決定於可可豆品質及各廠牌製作方法,與%數並無關係。舉例而言,法雅使用的法芙娜可可粉,58%巧克力未必比70%來得遜色,巧克力的百分比,說明的是巧克力成分中的糖分與純可可膏的比例,換句話說,巧克力的百分比數只說明巧克力的甜味而非品質。

  • 食用巧克力時,挑選越高純度的巧克力對身體越好?

因可可帶苦味,一般人能夠接受的範圍大約落在55%~80%之間,太高純度(也就是%越高)的巧克力往往因為糖量過少,入口後苦味佔滿整個味蕾反而難以品嚐巧克力的美味。當然,依舊有極少數的高純度巧克力愛好者喜愛那高純度的可可苦澀味;但多數人曾經試吃過99%的巧克力,都會感到苦如中藥,味如嚼蠟難以下嚥,根本不會想再嚐第二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