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巧克力與情人節Valentine’s Day 台中巧克力甜點推薦
巧克力與情人節Valentine’s Day 台中巧克力甜點推薦

巧克力與情人節Valentine’s Day 台中巧克力甜點推薦

2/14情人節,是最廣為人知的情人節之一,也是除了七夕情人節以外,在台灣的最常過的情人節。但你知道這被名為「Valentine’s Day」的Valentine是誰嗎?

據傳,這個名為“Valentine”(中譯:范倫坦斯)的人,是一位基督教的殉道者,在羅馬帝國決心剷除基督教的時代拒絕敬拜羅馬的神祇,同時也秘密地為許多不被允許結婚的男女證婚,最後被處死。

後來,為了紀念Valentine的犧牲,因此將他被處死的2/14日以他的名字為名,訂為“Valentine’s Day”,在這一天人們會送所愛的人,包含:家人、朋友禮物,並不限於情人。這就是2/14情人節的起源。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與巧克力

2/14情人節固然起源於西方,然而在這一天送巧克力的習俗卻是從日本開始。為了讓含蓄的日本女性有向心儀的男性表達心意的機會,於是開啟了2/14送巧克力的風潮。此後,更發展出「本命巧克力」、「義理巧克力」等送禮禮儀。

台灣的情人節

在台灣,2/14情人節絕對是情人間的重要節日。或許是受到日本送巧克力的影響,因此巧克力與情人節之間有著強烈的聯想。而巧克力的濃醇香氣、甜蜜蜜的滋味,像極了戀愛中的感覺,所以除了情人節大餐以外,情人間彼此饋贈巧克力甜點蔚為風潮。

情人節巧克力甜點推薦

1.給愛吃甜點又想保持身材的她—巧克力義式冰淇淋

法雅老闆娘堅持使用與法國頂級GODIVA巧克力同等級的特選72%的苦甜巧克力,高級食材透過嘴裡的溫度,可以感受到師傅的用心,是一款成人的口味,一吃會上癮的。愛吃巧克力吃了就上癮!

不只如此,義式冰淇淋的乳脂肪含量約在 5~8%,相較於美式冰淇淋的20%以上,吃起來非常清爽、低熱量,在享受甜點的同時,負擔很低。

 

給愛吃甜點又想保持身材的她—巧克力義式冰淇淋

2.情人節蛋糕首選—旋轉巧克力義式冰淇淋蛋糕

情人節蛋糕首選—旋轉巧克力義式冰淇淋蛋糕

以嚴選72%香濃頂級巧力製作,加上香草脆片冰淇淋、酸甜櫻桃,口感層次更加多元豐富,而當法雅的美食哲學融入蛋糕,成就簡單、不膩,卻又精準與細膩的美好,像極了愛情。

用72%巧克力​,感染熱烈的愛戀季節吧​!

3.情人節巧克力捲蛋糕—巧克力舒芙蕾生乳捲

法雅嚴選60%黑巧克力,濃醇巧克力香氣,如絲綢般滑順口感,甜蜜中帶有些許的苦感,巧妙平衡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

不管是情人、親愛的閨蜜、或者和前世的情人,享受巧克力舒芙蕾生乳捲的綿密吧!

情人節巧克力捲蛋糕—巧克力舒芙蕾生乳捲

4.情人節下午茶—生巧克力塔(門市限定)

一起下午茶!情人、閨蜜,讓濃濃的生巧克力香,縈繞在我們共渡的下午。嚴選可可,簡單不膩的烘焙堅持,讓甜點更加美好。

情人節下午茶—生巧克力塔(門市限定)

5.情人節網美IG打卡甜點首選—親親盆栽奶酪(門市限定)

帶著一點童心的愛情,奶香與Oreo巧克力脆片,脆脆、甜甜而柔軟,像是約會的新鮮。

情人節網美IG打卡甜點首選—親親盆栽奶酪(門市限定)